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上西楼

人生愁恨何能免 销魂独我情何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从事证券行业20年,做过职业经纪人,参与编撰过地方志,年鉴,金融史,喜欢历史,喜欢收藏,喜欢读书......

水上飘是如何炼成的?  

2010-09-17 12:23:55|  分类: 哲理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有一个双学位博士分到一家研究所工作,成为所里学历最高的一个人。有一天他到单位后面的池塘去钓鱼,正好正副所长在他的一左一右,也在钓鱼。 
  他只是微微点了点头,和这两个本科生,有啥好聊的呢?不一会儿,正所长放下钓竿,伸伸懒腰,蹭蹭蹭……从水面上如飞地走到对面楼里取东西。博士眼睛瞪得都快掉下来了。水上飘?不会吧?这可是一个池塘啊。 
  正所长取完东西回来的时候,同样也是蹭蹭蹭地从水上飘回来。怎么回事?博士生又不好去问,自己是博士生哪! 
  过一阵,中午吃饭的时候到了,正副所长都站了起来,走几步,蹭蹭蹭地飘过水面回单位食堂吃饭。这下子博士更是差点昏倒:不会吧,到了一个江湖高手云集
的地方?博士生也饿了。这个池塘两边有围墙,要到对面单位非得绕十分钟的路,怎么办?博士生不愿意去问两位所长,想了一会儿,也起身往水里跨:我就不信本科生能过的水面,我博士生过不去!只听扑通的一声,博士生栽到了水里。

       浑身是水像个落汤鸡的博士生回到了单位,没来得及换衣服就直奔食堂,两位所长诧异的问他:“怎么了小伙子?”博士生无奈的说:“掉水里了,可为什么你们可以走过去呢?” 两位所长相视一笑:“这池塘里有两排木桩子,由于这两天下雨涨水正好在水面下了。我们都知道这木桩的位置,所以可以踩着桩子过去。你怎么不问一声呢?”

       学历只代表过去,实践的工作能力才能代表将来。尊重经验的人,才能少走弯路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