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上西楼

人生愁恨何能免 销魂独我情何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从事证券行业20年,做过职业经纪人,参与编撰过地方志,年鉴,金融史,喜欢历史,喜欢收藏,喜欢读书......

这是一个懦怯的世界  

2008-08-18 21:10:00|  分类: 诗词赏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徐志摩

这是一个懦怯的世界:
 容不得恋爱,容不得恋爱!
披散你的满头发,
赤露你的一双脚;
 跟着我来,我的恋爱,

抛弃这个世界
殉我们的恋爱!
我拉着你的手,
爱,你跟着我走;
 听凭荆棘把我们的脚心刺透,
 听凭冰雹劈破我们的头,
你跟着我走,
我拉着你的手,
 逃出了牢笼,恢复我们的自由!

 跟着我来,
 我的恋爱!
人间已经掉落在我们的后背,——
看呀,这不是白茫茫的大海?
白茫茫的大海,
白茫茫的大海,
 无边的自由,我与你与恋爱!

顺著我的指头看,
那天边一小星的蓝——
 那是一座岛,岛上有青草,
 鲜花,美丽的走兽与飞鸟;
快上这轻快的小艇,
去到那理想的天庭——
 恋爱,欢欣,自由——
 辞别了人间,永远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